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猫粪咖啡” 价值千金 麝香猫助菲律宾农民致富

2011年11月01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猫粪咖啡”价值千金麝香猫助菲律宾农民致富
  麝香猫及其食物咖啡果。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种植咖啡的菲律宾农民曾经想方设法捕杀麝香猫,因为它们偷吃咖啡果,后来发现麝香猫能帮他们赚大钱。如今,对于一些农民而言,麝香猫成了会下金蛋的鹅,还是关在笼子里更放心。

  “我们做梦也没想到能靠它们赚钱。”鲁斯蒂科·蒙特内格罗告诉法新社记者。现年44岁的他数年前开始从麝香猫排泄物中捡拾咖啡豆。

  麝香猫生活在丛林中,栖息于树上,夜间才出来活动。它们吃下咖啡果,却无法消化果实中的咖啡豆。在穿越麝香猫消化和排泄系统的过程中,咖啡豆经受多种酶和酸的“历练”,去除苦涩,散发独特的水果芳香。

  这些猫粪咖啡售价不菲。美国纽约一家咖啡店所售猫粪咖啡豆标价为每公斤748美元。

  对于像蒙特内格罗这样生活在菲律宾咖啡种植园区的农民而言,麝香猫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蒙特内格罗说,每年3月至5月咖啡收获季节,他和妻子一天最多能捡8公斤麝香猫排泄出来的咖啡豆,然后用天然泉水洗净。一公斤猫粪咖啡豆售价1200比索(约合28.75美元),是普通咖啡豆的5倍,夫妇俩一天收入230美元。

  麝香猫成了不少人发家致富的法宝。越来越多农民和咖啡树种植者将它们关进笼子,以期收获更多猫粪咖啡豆。

  业内人士雷耶斯认为,这种做法有点儿“糟糕”,那些人只想着金钱,“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她估计,菲律宾大约80%的猫粪咖啡产自笼养的麝香猫。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