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希腊公投更多是博弈 有退出欧元区风险

2011年11月03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希腊公投更多是博弈有退出欧元区风险
    著名国际金融学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11月3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对欧债危机等热点话题进行解读。中新网 张龙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不断恶化的希腊问题和持续暴跌的欧洲股市,正使欧债问题雪上加霜。G20戛纳峰会如期举行,欧债危机的议题更是备受关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希腊全民公投更多是一种博弈,如果不进行结构性改革,可能会有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丁志杰时表示,希腊对救助方案进行公投,可能两个原因,一是觉得别人救得还不够多,拿到的不够多。第二个,就是说希腊政府怕担这个责任,它在获得救助的同时,也承担了要进行减少赤字等结构性的改革,怕老百姓不满意。希腊公投应该在今年年底之前,希腊是否还要呆在欧元区里面,给未来的欧元区,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也是最近这个市场急剧动荡的一个重要原因。

  他称,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这种风险是存在的,或许在今明年两年,欧元今年和明年下半年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不大,更多的来说是一种博弈,欧盟在10月底的峰会之前,希腊的各地的游行,德国国内的民众的反对的意见,向这个峰会来展示欧洲困难,希腊公投也有这个原因。

  “包括在这里面最近一段时间,德国和法国极力的来督促希腊尽快的能够就有一些明确的一些表态,那么也就是说,希腊退不退出欧元区不仅仅是希腊的事情,也是其他欧元区和整体欧盟的一个事情。这里应该有所转机,但这个转机的过程中肯定还会有很多不确定性的事件和因素发生。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如果希腊不进行结构性改革的话,还无休止的就是说要以这种不用承担自己行为后果的方法去行事的话,希腊可能会退出。”丁志杰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