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诺贝尔经济奖得主:G20不应把精力都放在欧洲上

2011年11月04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诺贝尔经济奖得主:G20不应把精力都放在欧洲上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参加北京论坛第八届年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 在11月4日开幕的北京论坛第八届年会上,参会嘉宾之一,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James Mirrlees)接受了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谈到正在举行的G20峰会时,莫里斯表示,欧债危机不是开个会就能解决的,所以G20不应把精力都放在欧洲问题上。

  莫里斯认为,G20并不是一个仅仅聚集几个欧洲国家财长,开完了就能拿出解决欧债危机策略的会。G20不应该把所有的经历都放在欧洲问题上,尤其是在还没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的情况下,完全是在浪费时间。莫里斯表示,他希望G20参会者能在其他一些热点问题上下功夫,例如如何使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保持增长等。但他同时表示,“他们恐怕不会这样做。”

  11月4日,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的北京论坛第八届年会——北京论坛(2011)在北京开幕。据悉,本届论坛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传统与现代、变革与转型”为主题,吸引包括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美国国家人文科学奖章获得者、伯克利加州大学荣休教授罗伯特•贝拉(Robert Bellah),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芝加哥大学教授罗杰•梅尔森(Roger Myerson),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香港中文大学博文讲座教授詹姆斯•莫里斯(James Mirrlees),牛津大学前校长、大英图书馆前主席克林•卢卡斯(Colin Lucas)等前来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中国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赵凤桐等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