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大学生创业最高可获500万资金扶持

2011年11月07日 15:27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6日)下午,第二届广东大学生“U势界”创业项目大赛总决赛正在进行火热的商战路演。该大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自2010年3月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共有921个项目、3684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前三轮的比赛,有2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将决出八个项目与资金方进行业务洽谈,有望可获得500万元的资金扶持。

  近40万大学毕业生创业者不足1%

  “广东历来是创业的热土,改革开放30年来的历史也是广东青年的创业史。广东大学生从不缺少创新的活力和创业的热情。可惜的是能成功创业的大学生不多。我省2011届的39万多名毕业生中仅有3865人创业,不足1%.'U势界'创业项目大赛就是借助成熟企业充足的运营资金、高效的商业模式和准确的市场定位,突破大学生创业融资难,经验浅、风险高的瓶颈,提振大学生创业信心,传承艰苦创业的广东精神,续写活力广东新的篇章。”团省委副曾颖如介绍说。

  大赛为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提供1万元至500万元的奖金,并联系资金方与创业团队对接,解决大学生创业融资难的问题。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还为参赛团队提供创业信息、就业创业培训。对于大学生创业之初最为头痛的注册、财务、税务、管理、运营等问题,还能通过平台联系成熟的企业进行公司化运作扶持,以成熟的公司运作理念、高效的商业运营和完善的财务、税务、管理机制为新生企业提供支援和培训,解决大学生创业经验浅的问题。大赛对创业团队的情况进行信息整理、分析,以准确的市场定位与研判,帮助创业团队规避市场风险,缓解大学生创业的高风险。

  百万资金扶持大学生创业

  昨天,经过由企业家、高校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现场评审,决出30个团队荣获扶持奖,每个团队各获得3万元的奖金。现场20支队伍还将决出8支队伍获得与基金方进行业务洽谈的宝贵机会,将获取10万至500万的创业资金扶持。

  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大赛邀请的评委都是企业家和高校专家学者,不少评委还有全国、全省“挑战杯”创业大赛的评审工作经验。大赛要求所有评委不能在评审期间与所评审的项目团队进行组委会安排之外的接触,保证了评审的公平公正。同时,评审过程不举办公开答辩,并对参赛项目的资料封存保管,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知识产权。

  随后,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主办的“U势界”创业专场在现场举办。论坛以“HOLD住创业梦。实战闯未来”为主题,由专家学者与“U势界”新科获奖团队对话研讨青年创业的困难与经验,并与现场观众互动解读国家和我省的创业扶持政策,解答青年的就业困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