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今年落实惠农补贴将超10亿 平抑菜价肉价

2011年11月08日 14:31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省农业厅7日下午召开的全省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冬季瓜菜生产正掀起高潮,冬季瓜菜抢种了65万亩,比上年同期加快11.4万亩,今年将确保300万亩冬季瓜菜种植任务。同时,力争第四季度新增生猪出栏270多万头,全年达850万头左右,以保障“菜篮子”供应,平抑菜价和肉价。

  叶菜日供应1500吨

  近日,随着多家平价菜店开始试营业,多种蔬菜以低于农贸市场10%—30%价格上市受到百姓欢迎。而记者从多家农贸市场了解到,随着本地大量蔬菜上市,市场菜价已开始回落。据省农业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赵咏旺介绍,我省“菜篮子”基地迅速恢复,有效保供应、抑物价。全省抢种叶菜近2万亩,目前叶菜日供应能力已恢复到1500吨左右。

  据了解,10月初强台风“纳沙”、“尼格”和持续强降雨后,我省冬季瓜菜抢种了65万亩,比上年同期加快11.4万亩,占年度种植计划的21.7%。各市县抓紧备地、备肥和育苗,全省已备地138万亩、备肥1438万担、备种182万斤、育苗可种面积120万亩,比去年都有所增加。乐东县种植较早的哈密瓜、苦瓜、长豆角等预计本月中旬上市,昌江县海尾镇部分哈密瓜预计月底上市,已有客商下订单,收购价达7.2元/公斤。

  赵咏旺介绍,灾后我省实施“十行动计划”,目前已有7项行动完成。在万亩绝收香蕉、水稻改种行动中,全省受灾香蕉、水稻改种瓜菜面积达到20.44万亩,超额完成了20万亩的改种计划。同时,组织12万台农业机械抢收晚稻105万亩,培训9.2万农民恢复生产技能,上千名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深入乡镇设立技术咨询服务点,帮助恢复生产。

  惠农补贴将超10亿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海南共安排落实农机、良种、农资综合直补等各项惠农补贴约7.5亿元。安排的主要惠农专项补贴就有9大类,分别是种粮农民农资综合直补、粮食直补、农作物良种补贴、天然橡胶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预冷库补贴、西部农民养猪增收补贴、畜牧良种补贴、瓜菜设施大棚补贴等。补贴方式也各不相同,有的是财政固定投入,有的是按照实际发生数量、面积进行补贴,应补尽补。

  赵咏旺介绍,下半年我省将继续安排落实部分财政惠农补贴资金,力争实现全年各项惠农补贴超10亿元的目标。我省还将全力抓农民增收,实施中部、西部、东部增收计划,实施“阳光工程”等培训,力争带动转移就业8万多人,推进10大加工园区和11个在建加工项目建设,发展休闲农业,力争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尽可能帮助农民补回台风损失,实现全年增收目标。继续实施好总投资43亿元的42个重点农业项目建设,实行农药特许经营管理,确保农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在98%以上。推行出岛畜产品“一证一标两单”管理,确保重大动物疫病零发生。(记者光明 陈延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