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洲政坛更迭 拉加德称世界经济进入"失去的十年"

2011年11月10日 10: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欧洲政坛三天时间,两个国家,政府先后换届,欧洲的这个冬天,真的有点寒冷了。看来,再强硬的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再骄傲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面对国内的债务危机,都实在是,扛不住了。

  曾经被当做希腊拯救者的帕潘德里欧,在一天之内沦为欧债悲剧的主角。北京时间昨天深夜,他发表全国电视演讲,正式宣布辞职。

  帕潘德里欧说,“希腊在我心中。希望希腊经济企稳,更加强大。现在国家触礁,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解决。需要大家通力合作,一定不惜代价留在欧元区。”但是,这段演讲里,最大的悬念却依然没有答案。

  新浪财经欧洲站站长郝倩在微博上这样形容:“大家都屏息等着他声情并茂的讲话之后,会顺道宣布新晋希腊总理。可未曾想,讲话完了,新总理还是没着落!谁来接任他?不知道。”

  同样在昨晚,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彻底说“再见”了。他表态,辞职之后意大利将重新大选,而他本人不再寻求担任总理。同样在昨天(9日),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给世界经济的未来下了定义:“失去的十年”。

  拉加德:如果我们不大胆行动和团结起来,不确定因素金融不稳定和需求暴降将会让全球经济面临螺旋式下降风险,我们将可能迎来一些人提到过的“失去的十年”。

  希腊内外交困,意大利举步维艰。欧洲经济的冬天真的来临了吗?社科院欧洲所研究员赵俊杰说希腊总理迟迟未选出缘于债务危机困局很难破解。

  赵俊杰:帕潘德里欧已经正式提出了辞职,我想这也是化解希腊债务危机的一步吧,我们也能预料到,这一步他必然要走出来,让我们积怨者上来看看能不能挪回一步,但是目前判断我觉得不管是哪个新推选出来的候选人,我个人感觉到,他们有点无力回天,因为像这样一个困局,谁都很难有破解之道。

  之前大家都害怕希腊产生多米诺骨的效应,结果现在意大利也跟着倒下了,赵俊杰表示欧债危机已经到了紧要关头。

  赵俊杰:我感觉到现在意大利的问题比希腊更加严重,希腊毕竟是一个小国,意大利毕竟现在负债超过1.9万亿,所以从这些情况来分析,我感觉到贝卢斯科尼的辞职也是步帕潘德里欧的后尘,但是在这个背后说明不是纯粹经济财政问题,现在已经发展成一个政党之间互相内讧的结果。目前欧债危机可以说到了一个紧要的关头,正因为这样,我们看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他就说,担心未来的十年,欧盟可能正好面临一个需要振兴的十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