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交会成世界贸易重要平台 助中国外贸转型升级

2011年11月10日 15:36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高规格盛会,胡锦涛主席发来贺信,温家宝总理亲临开幕式现场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一场展望新一轮全球经济走势,具有特殊意义的盛会,世界经济贸易重心正在转移,中国正日益发挥全球经济发动机和信心之源的作用;这是一场见证中国走向世界历史进程、继往开来的盛会,实现采购商到会和出口成交双增长,展望未来,广交会能否再创辉煌?值此广交会闭幕之际,《国际商报》对话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王志平。

  开幕式规格之高前所未有到会采购商创历史新高

  国际商报:刚刚落下帷幕的第110届广交会整体运行情况如何?

  王志平:本届广交会总体运行平稳,圆满完成了“稳增长、促平衡、提质量”三大中心任务,实现采购商到会和出口成交双增长。整体运行情况体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举办了多场高规格活动,彰显了广交会的全球影响力。本届广交会组织了中国入世十周年论坛、中美省州经贸交流对接会等多场重要活动。尤其是开幕式上胡锦涛主席致信祝贺,温家宝总理亲临现场并发表演讲,如此高的规格,充分体现了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艰难时期,全世界对广交会寄予更高的期望,更体现了中国正在日益发挥全球经济发动机和信心之源的作用。

  二是采购商到会人数创历史新高,出口成交实现恢复性增长。截至11月3日,本届广交会累计到会采购商209175人,创历史新高。且世界零售250强企业中有104家与会,比上届同期增长23.8%。出口成交379亿美元,比今年春交会增长3%。

  三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本届广交会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与贸易纠纷案件处理和操作标准,确保各种投诉得到合法、及时、有效的处理。共受理知识产权投诉案件653宗,贸易纠纷案件72宗。

  四是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成效显著。本届广交会,PDC以“扩规模、提质量、提成效”为指导原则,组织举办了15场专题活动,促成意向成交800多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