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世界草莓大会明年首进亚洲 吉祥物今亮相

2011年11月10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杜燕)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将于明年2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市昌平区举办,这是世界草莓大会首次进入亚洲。今天,在大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吉祥物——“草莓康康”正式亮相。

  世界草莓大会是全世界草莓界最高级别盛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又被称为“草莓界的奥运会”。2008年3月,昌平区代表北京市获得了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的举办权,这也是草莓大会首次走进亚洲。今天距离大会开幕还有100天,大会的吉祥物“草莓康康”首次亮相。

  “草莓康康”是以一颗鲜美润泽的倒立草莓为主体,高度卡通化后成为一个精灵、欢乐、亲切、可爱的娃娃形象,果蒂和枝叶以卡通化的手法成为吉祥物的领结和四肢。

  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吉祥物张开双臂,寓意拥抱世界,以欢迎的姿态迎接全球来宾,轻盈欢快的脚步象征锐意进取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附属的小星星发出光芒,意寓草莓的品质感及大会的隆重。

  负责人表示,大会将采取“一区、一场、一园、两中心”的办会模式。他称,“一区”即精品草莓产业示范区,以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载体,辐射昌平东部适宜发展草莓的兴寿、崔村等6个镇。“一场”即学术会议主会场九华山庄。目前,已确认60个国家和地区的570名学术代表参会,接收论文摘要371篇。

  他介绍,“一园”即本次活动的举办场地——草莓博览园。作为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产业展示的主会场,园区建设面积500亩。目前草莓博览园4.4万平米连栋温室建设全部完成,目前,除国际草莓产业展采用企业招展方式外,其余四个展区由组委会统一布展,于10月初顺利完成全部定植工作,共定植草莓75万株。会后,草莓博览园将建成草莓科技示范展示中心、农业休闲体验中心、科普教育活动中心,成为北京市民及周边百姓休闲、娱乐、消费及体验的新场所。

  所谓“两中心”即培训展示中心、加工配送中心。位于草莓博览园内,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会期,“两中心”将是国际草莓产业展展示和大会学术专业参观的重要场地;会后,“两中心”将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经营、推进全市草莓产业化发展最重要、最基础的配套服务设施。

  据悉,经过3年多的紧张筹备,目前大会场馆“一园两中心”建设已进入尾声。作为“一园”的草莓博览园,现已进入布展阶段,首批75万株草莓定植完毕。(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