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胡晓义:2012年社保卡新发卡将不少于1.5亿张

2011年11月10日 19: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10日透露,已初步确定2012年社会保障卡的新发卡任务将不少于1.5亿张,使得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员达到3.4亿以上。

  胡晓义是在由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的“金融IC卡推广与运用研讨会”上介绍的。胡晓义介绍,目前我国批准发行社会保障卡的地级以上城市已经达到200多个,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员已经达到1.63亿,预计到今年底持卡人员将达1.9亿。

  胡晓义同时表示,今明两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人民银行将共同组织试点,开展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工作,2013年全面推广,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实现社保卡普遍具有金融功能的目标。

  社会保障卡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是人人享有社会保障权益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重要载体。社会保障卡采用全国统一标准,社会保障号码按照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采用公民身份号码。

  据了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将社会保障一卡通纳入国家总体部署,确定了“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障卡发放数量达到8亿张,覆盖60%人口”的目标。(记者王培伟、王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