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德铭:中国--东盟自贸区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2011年11月13日 07: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夏威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的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11日分别会见了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吉塔和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吉滴叻。陈德铭表示,在中国--东盟自贸区框架下,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合作日益扩展和密切,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给各国带来了好处。

  在会见吉塔时,陈德铭说,中国与印尼经贸关系良好,两国企业界已经开展了不少合作。中国--东盟自贸区为双方的经贸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中国企业特别是南方省市的企业对到印尼开展投资合作很有兴趣。中方愿与印方探讨共同建立类似工业园区的模式,吸引中国企业及其他国家的企业开展投资合作。

  吉塔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给印尼带来了好处,将秉承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未来3至4年将双边贸易规模从现在的340亿美元提升到800亿美元。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印尼,这将有利于这一贸易目标的实现。印尼与中国经济的互补性是长期的,愿与中国开展全面的、长期的合作。

  在会见吉滴叻时,陈德铭首先对泰国的灾情表示关注,相信泰国政府和人民的救灾能力,在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中国愿继续提供帮助,并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泰方加强合作。他说,中国--东盟自贸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自贸区,应推进各成员之间的务实合作,在公路、铁路、港口、通信、电力等方面加强互联互通建设,让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企业和百姓尽早受益。中国鼓励企业到东盟国家投资,可与泰国及东盟其他国家企业开展合作,这对提升双方的经济水平都是有利的。

  吉滴叻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泰国水灾中给予的真诚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泰国十分重视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认为这有利于泰国和东盟国家的经济发展。中国企业在铁路、公路和桥梁建设方面经验丰富,泰国欢迎中国企业参与这些项目的投资和建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