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产业预警:三大速冻食品品牌先后陷入“细菌门”

2011年11月14日 10:5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思念”水饺“细菌门”之后,日前,三全、海霸王等6品牌的部分产品也被广州市工商局曝出含有同样可致肺炎的金黄色葡萄球菌。

  据了解,在今年第三季度广州市工商局对速冻食品的专项检查中,被检测出含有上述病菌的产品包括:海霸王经典包心鱼丸,三全灌汤水饺 (猪肉玉米蔬菜),太仓三全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生产的灌汤水饺(三鲜)以及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白菜猪肉水饺和萃玉白菜猪肉水饺等,而被抽检的352批次样品中,合格的有247批次,合格率为 70.17%。

  11月13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沪上多家超市包括 “三全”“海霸王”等涉及品牌的问题批次产品也相继撤架。尽管浦东新区的农工商、家得利超市,仍有在售的三全产品,但规格、批次与所查的问题产品不同。

  那么,让三大知名速冻食品品牌先后“中枪”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到底是什么呢?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人类化脓感染中最常见的病原菌,空气、水、灰尘及人和动物的排泄物中都可找到。也就是说任何一种行业都有可能受到该病菌的污染。

  因此,在速冻厂家看来,金黄色葡萄球菌要完全杜绝很难做到,在生产环节企业可以做到,但在运输流通、终端则难以保证,运输过程中的冷链、零售终端的冷库、冷柜等设备温度不达标,都有可能产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