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胡润山东富豪榜出炉:张士平家族再成鲁首富(4)

2011年11月14日 11:4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润称榜单

  地域性相对模糊

  河北人杜双华不在列本报榜单

  在昨日胡润发布榜单的时候,他也尝试表达一个概念,富豪出生地和企业所在地的差异有时会给发掘富豪带来一个相对模糊的概念。

  以胡润榜单榜眼杜双华为例,杜双华以270亿元的总资产位列山东富豪第二,但是杜双华并非土生土长的山东人,他出生于河北,且在北京发家。百度百科显示:杜双华,河北衡水人,在1987年就开始从事钢铁制造,1993年他创办了河北京华制管,当时只有80余万元的产值和100多位员工。2001年开始,他相继在唐山、包头、莱芜、广州、四川等地成立了制管公司,并在2003年合并组建了京华创新集团,2003年,杜双华与山东莱钢合资创办了日照钢铁控股,由此可见,在2003年之前,杜双华的事业主要在河北省。故,河北人杜双华不在本报制定的榜单范围内。

  胡润也谈到,在山东出生的企业家,但这些人不一定住在山东,他们也有一些住在其他省市的,“北京是山东人最喜欢去的地方。”他举了三个例子,“第一名是华彬,是做高尔夫,北京有一个华彬高尔夫球场,有一些房地产在北京,他在中国最厉害的是红牛,是一个饮料,从泰国过来的,他有500亿的个人资产,中国的财富榜靠近第4名左右。第二名是你们的老牌子,泛海集团的卢志强,也是我们今天所知道的,他是鲁商中做慈善最多的,去年一年他捐了3亿人民币做慈善,他也是住北京的。第三名是住河北的高彦明,也是去年获得年度人物奖之一的人物,他是做船运、航运的。”

  还有一位在济南出生的,现在在其他城市。“这个是陈义红,Kappa的创始人就是陈义红,他的个人财产最近几年下来了很多,去年120亿,今年因为上市公司表现不好,现在才有50亿。”

  旁边报道

  胡润:我承认

  漏了很多富豪

  “郑什么,我讲不出他的名字,我在出租车上问司机知道不知道,司机说不知道。”胡润和本报记者谈到郑峰文,“感觉山东企业家都很低调。”

  用了“低调”这个词,胡润貌似又后悔了,他跟本报记者说,“也不完全是纯粹的低调,保守?传统?Maybe内敛……”胡润一直摇头。

  “最近半年左右的时间,来了山东有五六次。”胡润告诉本报记者,10年前第一次来济南,那时候印象深刻的企业家是三株的吴炳新,“是在1999年、2000年上过我们的榜单,后来就不知道他的钱有多少了。”

  在胡润准备的演示PPT里,记者看到了吴炳新的照片和“三株”,对于财富的标注,胡润用了“?亿元”。

  胡润还跟记者提到高元坤,胡润依然是只记得姓氏,和记者谈到力诺集团,“还是您们对山东的企业家更熟悉些。”胡润还和本报记者谈到本报的富豪榜,“非常棒,非常成功。”

  胡润说,因为山东企业家的低调,所以很多人跟他说“你漏了很多富豪”,“是,我承认是这样,大约平均发现一个富豪,我起码漏掉一到两个富豪。山东有很多隐形富豪。在不习惯露富的山东人中,更多的亿万富豪隐身民间。” (记者王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