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简化通关手续支持扩大进口

2011年11月14日 18: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海关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4日对外通报,双方将简化通关手续,逐步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为广东扩大进口提供支持,促进贸易平衡。

  这次合作内容包括信息共享、通关合作、技术合作、队伍共建、合作试点等5个方面。双方将共建关检公共信息平台,优化通关单联网核查合作机制,探索实现通关单“无纸化”;建立打击走私和防止逃漏检的合作机制,及时通报双方查验结果、监管风险、违法动态等信息;定期通报双方对企业的分级管理情况,促进进出口企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提升对高风险商品和企业的管理能力;建立关检口岸执法互助机制,共同应对口岸突发事件。

  “加强口岸执法合作与协调,是支持广东省扩大进口的一项重要措施。”广州海关关长高融昆表示,广州海关制定了支持广东省扩大进口的9个方面、23条政策措施,其中就包括推进关检合作,主动携手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加强执法合作和互助,简化口岸通关手续,提高通关效率。

  这次关检合作将率先在南沙口岸开展试点,全力支持南沙新区建设。按照“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原则,开展通关作业模式综合改革,创新口岸通关管理,服务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记者叶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