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粤代省长朱小丹:欧债危机对广东出口冲击明显

2011年11月14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4日电 (唐贵江 刘烨 张乾铄)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14日在广州表示,欧盟是广东最大的出口市场之一,欧债危机已经对广东出口产生非常明显的冲击。他称,当前广东出口贸易面临的挑战甚至不亚于2008年。

  朱小丹是在出席当日举行的2011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后的记者招待会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认为,今年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广东对外贸易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行趋势。

  朱小丹说,今年1至6月份广东全省进出口贸易总额达4350.9亿美元,同比增长26%,但1至10月的增幅就跌到了19.1%,特别是10月份,单月出口总值是730.7亿美元,同比仅增长7.8%,环比下降了8.7%。

  “广东的出口贸易现在面临非常大的挑战,这种挑战甚至不亚于2008年。”朱小丹说,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广东对欧盟的出口就已明显进入下行通道。今年以来,各月份对欧盟的出口增速也全部低于全省出口的总量增速。

  朱小丹认为,如果欧债危机还将持续,广东在今后一段可以预见的时间之内出口还会承担比较大的压力。接下来广东要制定抢抓订单的工作计划,并在努力保持欧美市场份额的同时,可能会更多地考虑把注意力转向东盟、南美、南亚、中东等新兴市场,积极扩展出口市场。

  朱小丹表示,广东将紧密结合加工贸易的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出口企业竞争力,并加大对出口企业的扶持,在退税、收费清理、财税支持、融资担保、优化服务等多个方面采取有利措施,给予企业重点扶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