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疆公路负债超200亿 债务风险在可控范围

2011年11月16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6日电(马新龙) 11月16日,记者从新疆交通厅获悉,目前,新疆(不含兵团)收费公路近六千公里,投资修路产生的债务尚有252.2亿元需偿还。

  据了解,新疆负债较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新疆面积广大,需修公路里程就长,有的路段处于山区或沙漠,提高了建路成本;新疆只有政府还贷性收费公路,没有经营性收费公路,站点不是很密集,在收费标准上实行长期限低费率,而内地一些省区市经营性公路较多,收费标准相对较高,收费期限较长,收费站点较密。

  据悉,截至2010年底,中国收费公路债务总额已超过1.85万亿元,云南、山东、河南等省份收费公路累计债务余额超过了1000亿元,收费公路里程前三名分别为:蒙古、广东、广西,均超过一万公里。

  新疆交通运输厅表示,相对于已公布收费公路情况的省区市而言,新疆收费公路里程比例非常低,债务额度也有限,虽有较大的还债压力,但债务风险是完全可控的。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