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归”与企业上海“对接” 就业观需更务实

2011年11月19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19日电 (记者 许婧)“近些年中国经济发展很快,相比国外来说,工作机会一点也不少,而且发展前景也都相当不错。”19日,面对向海归提供数百个岗位的招聘会,在英国学习、生活7年的Stone在此间表示,很多海归求职期待与现实大相径庭,需要端正心态,脚踏实地。

  当天,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发起举办的“2011留学人员与企业对接会”在上海举行。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包括国企、民营、外企以及其他一些组织机构等,涵盖科技、能源、金融、房地产等领域,近300名海归到场觅职。

  Stone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谢尔德大学金融专业,回国前预期月薪5000元人民币左右,倾向于外企就业。令他始料未及的是,国内的大型招聘会大多针对学历不高的普通求职者,一些高级人才招聘意在招揽有工作经历的成熟人才,或者是企业的管理层人员,不仅要求多年海外企业工作经验,甚至要求海外高管经历。经历了长达半年求职经历的Stone,最终在今年夏天找到一份民企经理助理的职位,月薪3000元。Stone坦言,“我们这种海归就是‘高不成低不就’,今天若能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是皆大欢喜的事,若找不到回去还要努力工作。”

  “公司面向海归的招聘计划常年都有,但更青眯有工作经验的留学生,”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王姓招聘主管表示自己多次参加类似的海归招聘会,很多没有工作经历的留学生一上来就要求主管职位。他提醒刚刚毕业回国或参加工作不满一年的留学生,一定要规划好第一份工作,以免限制后来的职业发展。

  谈及海归求职日趋务实的现状,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建议海归求职者将重心放在新兴的商业服务领域,或是公共服务领域,让海外留学积累的语言、国际背景等复合优势在职场中慢慢释放出来,令职场中的海归更有吸引力。(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