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铁路创新售票方式 直达特快列车实现“网购”

2011年11月20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春运购票场景。樊甲山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周音)为方便国人出行,20日起,中国铁路所有直达特快列车(Z字头)实现互联网售票;12月10日,全国铁路所有“T”字头(特快)列车将实现互联网售票;今年年底前,全国铁路所有列车将实行互联网售票。

  与此同时,铁路机构正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积极拓展电话订票业务,扩大银行卡支付范围,加强售票工作质量考核,改进残疾人等重点旅客购票乘车工作。

  今年年底前,中国铁路将统一订票电话,全国18个铁路局(公司)将全面实行电话订票业务,较大车站将开设残疾人专用购票窗口。针对旅客对互联网和实名制售票问询较多的情况,铁路机构正加快客服中心建设和管理,优化系统软件,完善处理流程,力争提高解答旅客问询的能力。

  此前,中国铁路已实现了高速铁路及动车网上购票业务。目前正在逐步实现普通列车互联网售票。意味着旅客实名制购票正在加速推进。

  记者从铁路机构获悉,与春运实行实名制的23种证件不同,在12306.cn网站购票可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只有4种,包括中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购买儿童票的乘车儿童没有办理有效身份证件的,应当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铁路售票方式的革新,使国人十分欣喜。一些社会人士称,节假日期间,想起火车站和代售点不分昼夜的排队买票,就头痛。他们表示,铁道向前一小步,人民受益一大步! 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