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场拒绝购物卡兑现成被告

2011年11月21日 07:5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单位发的购物卡和购物券写着“不兑换现金”、“过期作废”等,李先生认为这些属于霸王条款,遂起诉要求商场返还卡券中的等额现金。近日,顺义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李先生诉称,他手中有单位发的鑫海韵通百货商场的购物卡和购物券,其中一张300元的购物券是中秋节发的,使用期限一个月;一张600元的购物卡是去年2月春节发的,有效期一年。这些卡和券的使用说明中均写有“不找零、不兑换现金”、“过期作废”、“商场拥有最终解释权”等字样。

  李先生认为,商场虽声明在先,但理由不成立。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合同法》,卡和券的使用说明属于无效的格式合同条款,是霸王条款。他称,被告商场离他家远,价格又太贵,不适合他,他不想在那里消费。而一旦购物卡过期,商场不让他继续使用,也不退回现金,等于获得了建立在消费者的损失之上的利益,当属不当得利。他要求商场退还他等额现金900元。

  被告商场对此不同意。商场称,涉案消费券和卡都是李先生单位从商场购买后,给李先生发放的福利。李先生没有支付相应对价,他要求返还里面金额没有事实依据。

  李先生对此提出,自己就职于一家供热中心,单位发的卡和券其实是薪酬的一部分,并认为单位涉嫌与商场恶意串通损害他的利益,导致他没有办法自由选择消费地点,属于被强制消费。

  庭审最后,商场做出让步,称可以让李先生到店里签字确认延长使用期限。但李先生不同意,只要求返还现金。此案没有当庭宣判。(记者裴晓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