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旧国标超龄新问题多 企业呼吁电动车国标快出台

2011年11月21日 13:5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2012年全国电动自行车品牌经销商峰会暨行业发展趋势研讨会”上,电动车的标准化建设问题成为与会者的主要议题。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表示,1999年制定和颁布的国家标准不仅严重超龄,而且已经远不能适应行业发展的需求。

  马中超说,今年3月国家四部委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知》,给消费者的现实选购带来了诸多不便。目前,国内多数企业期望通过修订国标的方式,化解各方矛盾,切实保障国民车的畅通无阻。    对此,曾服务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西安世园会的电动车龙头企业新日电动车副总裁胡刚认为,电动自行车行业新标准更应体现有利于民生的需求,与中国这个特有的环保产业发展能吻合,给予电动车路权,一味用速度和重量限制来保障安全的方式无异于“削足适履”,真正的办法应该是思考给电动车设置行驶专用道、加强使用者安全教育、培训驾驶者等方式。在标准的与时俱进上,胡刚指出,在满足安全性能的基础上适当放宽重量、最高时速上限的诉求,建议国标委尽快对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做出修订。因为这毕竟是影响全国1.5亿消费者出行的大问题。

  (记者 刘红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