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农民发微博求助"卖萝卜" 网友转发多购买少

2011年11月21日 14: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山东菏泽郭村镇农民谢光华家中种植的14亩将近50吨的胡萝卜出现滞销,他通过农享网发布了急于出售的消息。几天前,农享网也联系了央广新闻热线的新浪官方微博反映此事。

  这个农享网是一个怎样的网站?通过发帖或者微博转发,网友们能帮助谢光华卖掉家中的胡萝卜吗?现在有不少家中农产品滞销的农户都选择求助网络或者微博,实际效果究竟怎样?

  这个月初,山东菏泽郭村镇农民谢光华家14亩胡萝卜到了该收获的时候,可是收购商给出的价格只有每斤1毛5,这个价钱让他连成本都保不住。于是,谢光华到农享网上发贴求助。今年3月份上线的农享网,是一个专门面向全国农村的供求信息交流平台,网站的创始人就是目前在上海工作的徐亚峰。

  徐亚峰:我是农村长大的,想为农民做点事情。我们希望我们的农享网成为中国农民最喜欢用的一个网站。

  截止到今天凌晨,由农享网官方微博发布的谢光华种植的胡萝卜滞销的微博,已经被网友转发了将近1万5千条。在徐亚峰在淘宝上开设的“帮助谢光华公益卖胡萝卜”的网店上。可以看到一箱重20斤的胡萝卜,售价仅为8块钱。

  虽然微博上网友们一直在热心转发,胡萝卜的售价也很便宜,但是谢光华胡萝卜的实际销量并不算太好。

  谢光华:14亩,每亩产量按8千斤来计算的话,至少有50吨左右。现在只有网友买走的200箱左右。包装好的话还剩下5000箱。

  徐亚峰表示:问题的症结在于,网购的物流成本要远远高于胡萝卜本身的价格。例如,一箱20斤的胡萝卜售价8元,如果邮寄到北京,快递费需要18元。所以在这笔生意中,网友们爱心的成分远远大于真正的购买。虽然农享网以及网友们给谢光华的帮助实际上很微弱,但是这仍是目前谢光华一家最大的指望。

  谢光华:我弟弟妹妹都在读大学,他们的学费恐怕让我给他们亏掉了,我不知道怎么给他们讲胡萝卜卖不出去。我想(通过网络)不可能全卖完,其实能卖多少卖多少吧,我现在唯一的救命稻草唯有他(农享网)那里的,多买一点是一点。

  (记者马文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