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厦门航空将于2012年底正式加入天合联盟

2011年11月21日 16:48 来源:中国民航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厦航与世界三大航空联盟之一的天合联盟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签字仪式,双方共同签署了《入盟承诺协议》。根据协议,厦航承诺将按照天合联盟成员的要求,与联盟的国际标准进行全面对标,完善自己的服务产品、设施和流程。

  按照计划,厦航将于2012年底正式成为天合联盟成员。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厦航向最终加入天合联盟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荷兰皇家航空、法国航空、达美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华航空等天合联盟的10余家成员航空公司高管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厦航总经理车尚轮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加入天合联盟是厦航推进国际化进程、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手段。厦航将借助联盟平台,与联盟的成员航空公司开展深度合作,拓展航线网络,提升服务水平,增加收入,更好地实现“独具特色、顾客首选、亚太一流”战略发展目标。

  目前,厦航已形成了以厦门、福州、杭州为主基地,覆盖全国、辐射东南亚和东北亚、连接港澳台的航线网络,航点涉及50多个城市,但是国际航线数量十分有限。加入天合联盟可以弥补厦航国际航线少和航班密度低的缺陷,通过天合联盟的国际航线网络,将厦航航班延伸到世界各地,加快厦航的国际化进程。入盟还可以加强厦航与联盟内各航空公司之间互利共赢的战略关系,挖掘合作潜力,携手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与联盟内航空公司在安全运营、市场营销、经营管理、品牌服务等方面的多边合作,有助于提升厦航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厦航加入天合联盟也会给旅客带来实际利益,使旅客在出行目的地和票价方面有更多的选择。选择天合联盟的航空网络,就相当于选择了飞往全球超过926个目的地的14500多个航班的机会,只需要转机一次,就能到达全球80%以上的城市。天合联盟的环球套票、欧洲套票、美洲套票等优惠机票,不仅方便旅客进行一次性购票,而且能为旅客省下不少的费用。

  天合联盟总裁Michael Wisbrun代表联盟对厦航正式签署入盟协议表示欢迎。厦航的加入将成为天合联盟在中国战略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厦航牢固的地区网络将加强天合联盟在中国东南部和海峡两岸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天合联盟在大中华区的地位。

  在27年的不断创新发展中,厦航在保证航空安全、提升服务品质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经营管理模式,在安全、服务、经营上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厦航是中国首家通过IOSA运行审计并被IATA(国际航协)授予“IOSA杰出贡献奖”的航空公司,创造了连续24年盈利的骄人业绩。根据IATA发布的2010年报,厦航位列全球IATA会员航空公司收入50强,营业利润居第25位。2011年,厦航先后引进了4架高高原飞机,进军西部高原市场;同时,与波音公司签订了购买6架波音787梦想飞机的协议,为开辟洲际航线做好了准备,为正式加入天合联盟打下了坚实基础。

  到2015年,厦航机队规模将达到136架,旅客运输量将达到3000万人次,旅客运输量的全球排名将从2010年的第44名上升到第20名左右。(记者吴丹 邱大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