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促进国际创新合作 第13届“高交会”闭幕

2011年11月21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1月21日电 (郑小红 张志远 崔烨)为期6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1日下午在深圳落下帷幕。本届“高交会”参展项目和参展人数为历届高交会之最。

  组委会主任、深圳市长许勤在闭幕致辞中说,本届交易会以“促进国际创新合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秉承了大运会“创新、绿色、低碳、便民”的宗旨,旨在加快产业升级、改善民生,应对全球化金融危机,加速建设创新型国家。

  此次高交会突出转型升级,注重民生幸福。重点展示了中国“十一五”科技成果和“十二五”时期的科技发展重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特别是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传统产业技术改造、高技术服务业等方面具有重大的引领带动作用的项目;集中展示了国家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新成果和新趋势,对具有产业化基础的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交易和投资引导,云计算、物联网成为备受关注的新“亮点”;突出了节能减排、公共安全、生物医药、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和新设备,促进更多科技成果惠及民生;突出了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新手段和新方法,促进技术成果与资本的对接,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提供全链条服务和全方位支持。

  本届“高交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打造“世界科技第一展”的口号。据统计,来自世界各地58个国家和地区的106个代表团、2628家参展商和2504家投资商和13164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参展的项目数、参会投资商数、跨国公司数、参观人数及专业客户人气指数均超过去年。

  据悉,第十三届高交会将于明年11月16至21日在深圳举行。(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