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标签悄隐“特供” 黄金头衔取缔为哪般 (组图)

2011年11月22日 14:3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标签悄隐“特供”黄金头衔取缔为哪般(组图)
三元牛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经常可以在一些日常消费品中的包装上,看到印有“人民大会堂”的字样,这样的金子招牌,无疑会增加消费者信心。近日,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像鲁花花生油、三元牛奶、等产品的包装上都遮盖住了 “人民大会堂”的字样或是换了包装。 金子招牌为何会遭此境地,是因为政府相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清理整顿“特供”、“专供”等标志的专项行动。

  2011年国家工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四部局采用多个部门介入的方式再次启动了清理整顿部分商品滥用“专供”、“特供”专项标识的专项行动。清理范围涉及三大类:商品的包装、标签以及广告宣传中含有“特供”、“专供”等类似内容。重点涵盖白酒、葡萄酒、啤酒、茶、食用油、乳制品、饮料、香烟、水果、大米等日用消费品及上述商品的生产经营者。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部分商品的生产经营者在商品的包装及标签上滥用“特供”、“专供”等标识内容,大肆炒作“特供”、“专供”概念,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特别是一些经营者使用含有“国家机关专供”、“国家机关特供”的包装及标签,严重损害了国家机关形象。记者 许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