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侯臣咖啡打造公路咖啡品牌 两种营销模式探秘

2011年11月23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在环海南岛的东、西线高速公路沿途的加油站服务区,散布着多个侯臣咖啡厅,这一创新想法的提出者是侯臣咖啡现任当家人谭家民。谭家民说,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来海南环岛旅游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在沿海又环岛的高速公路上开咖啡厅,生意少不了。

  然而,大家所不知道的是,谭家民和父亲在咖啡销售的经营模式上却有着不一样的看法:一个走传统路线,偏爱园林式休闲咖啡馆,一个走西方路线,中意便捷式室内咖啡厅。

  打造休闲、食宿一体的咖啡文化村

  谭家从2001年开始从事咖啡种植,至今已在海南福山地区拥有250亩的咖啡种植园,2003年,谭家民的父亲成立了海南侯臣咖啡产业有限公司,并于同年创办了海南第一家以咖啡为主题的休闲庄园——侯臣咖啡文化村。“其实最先开始只建了一个咖啡厅,由于不被人熟知,咖啡销量并不是很理想。”谭家民说。

  为了吸引客人,更深的挖掘这方面资源,侯臣咖啡文化村开始以园林式咖啡厅为主,慢慢配有别墅客房、中餐厅酒楼、户外拓展、野战训练基地等多方面服务,来到咖啡文化村的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醇香的海南咖啡,还可以享受一段休闲度假的好时光。

  大片的草地,仿古的长廊,富有田园风情的秋千和藤椅……如今坐落在海南西线高速公路澄迈县福山镇出口处的侯臣咖啡文化村,以多年来优雅的环境、高品质的咖啡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在这里,每天都有上千游客过来品尝咖啡、休闲娱乐。“我爸的模式有点儿农家乐的味道,在大城市人看来,似乎不伦不类,其实很符合海南人的习惯。”谭家民说。

  2011年2月,侯臣咖啡儋州东成休闲小站正式营业,这是侯臣咖啡开办的第二个园林式休闲咖啡馆,经营模版正是套用了侯臣咖啡文化村的,而它的开始经营也标志着侯臣咖啡厅的服务半径覆盖到了整个海南环岛高速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