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网媒游昌江:工业、旅游发展两不误的典范

2011年11月24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网媒游昌江:工业、旅游发展两不误的典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11月23日上午,“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团继续西行,来到昌江黎族自治县,游览这个素有“工业聚宝盆”和“热带天堂”之称山海黎乡,参观海尾湿地公园,出席旅游资源推介会,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氛围。

  海尾湿地公园:鸟类的天堂

  “昌江海尾湿地公园规划面积有4448亩,区域内有维管束植物255种,有脊椎动物120种,其中鸟类就有69种。”23日,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网络媒体代表悠闲漫步进入了昌江海尾湿地公园。

  一进公园,低洼地的沼泽中,生长着二百多亩香蒲,成为湿地公园最为宽阔壮观的景色,也是各种候鸟的越冬栖息地。只见或动或静的各种鸟儿远远的栖息着,这可高兴坏了带着长枪短炮、装备齐全的摄影师们,一路上“卡擦卡擦”的快门声响不停。“这是白鹭吧?这是什么鸟?”一路上,各路记者斩获了摄影之乐的同时,不忘询问讲解员补充一点知识。

  “这里鸟类品种挺齐全的,光一路上眼睛能看到的都上10种了,只可惜了没法拍美照。”山西黄河新闻网的代表赵霄扬无奈的看着手里的小数码相机,遗憾不已。

  据了解,湿地公园里有植物类型255种,动物类型中鸟类14目35科69种,有着“野生鸟类的天堂”之称。其植物覆盖率超过30%,是海南少有的保护较好的内陆淡水沼泽湿地。

  在海防林里,踏着地上松软的落叶,听着海风从丛林中穿过的声音,网媒代表们摆着各种pose,想在这里留下最美丽的身影。“大海,前面有大海啊!”突然一阵欢呼声想起,原来海尾湿地公园紧挨大海,与美丽的棋子湾一水相连,不知不觉中,大家已穿过海防林,来到大海边。在来到海南的3天中,再次看到蔚蓝的大海,让网媒代表们兴奋不已。

  据了解,目前,海尾湿地公园景区内已建成8栋独俱特色的海滨森林度假别墅和5栋海边木屋,预计2012年将正式对外开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