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速冻食品卫生标准迷人眼 消费者购买需格外谨慎

2011年11月25日 10:0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全、思念、湾仔码头,这些国内速冻食品知名品牌先后陷入“金葡萄菌门”事件。中国食品安全的多米诺骨牌意外地倒向了速冻食品,被“毒食品”练就百毒不侵的消费者在这个冬天到来之际,不得不又遗憾地放弃了便捷的速冻饺子、元宵、云吞、馄饨等食品。

  目前,三全食品启动召回程序,北京的部分超市已开始自查湾仔码头系列产品,思念水饺也已停止销售。相关部门及专家展开了金葡萄菌的科普教育,同时集中在新旧标准间的争论变成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究竟是行业标准过严导致企业变成了替罪羊,还是企业的产品确实违反现行标准,各方说法不一,为速冻食品增添了种种疑云。

  消费者格外谨慎

  记者通过在北京各大超市走访看到,速冻食品专柜前冷冷清清,除爆出问题的三大品牌外,其余并不知名的品牌产品依然在销售。负责速冻食品销售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自从“金葡萄菌”事件出现以来,销售量开始逐日减少,日销量约下降了40﹪左右。冬天是速冻食品销售高峰期,可是今年也不敢贸然进货,只有等待消费者的谨慎情绪缓和之后再制定销售策略。同时,记者随机采访了在超市选购商品的顾客,其中一位顾客告诉记者:连知名的品牌都纷纷出现问题,其余的品牌就更信不过了,平时因为省时间也会买些速冻饺子一类的带馅食品,现在只能是回家自己做,虽然麻烦点但至少心里踏实。

  然而,金葡萄菌究竟来自生产过程,还是流通领域,抑或是销售过程你保存不当造成,目前尚未知晓。据相关专家的解释,金葡萄菌混入速冻食品的因素很多,生产源头上的洁净度不够,运输中、销售时由于停电,或是故意断电省钱导致食品反复速冻,都可能侵入细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