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达芬奇称广东卫视欲和解 卫视反击称是栽赃诬陷

2011年11月26日 03:17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前日凌晨刊登公开声明指责广东卫视“栽赃”和央视报道“造假”后,昨日凌晨,达芬奇官方网站再次刊发一则《就广东卫视以虚假新闻诬陷达芬奇一事致媒体的公开回复》,称广东卫视欲和解,不再追踪报道,并要求广东卫视3日内道歉,否则将向广东当地法院起诉。对此,广东卫视立即予以反击,在昨日《广东早晨》播出的公开声明中,广东卫视强硬表示:该台新闻报道不属于虚假新闻,达芬奇称“栽赃”纯属诬陷,严重损害该台名誉,应公开赔礼道歉,并保留向达芬奇追责的权利。

  达芬奇称广东卫视欲和解

  达芬奇在致媒体的公开回复中称,11月23日,达芬奇家居向广东卫视发送了《律师函》,当晚就收到《广东早晨》栏目的监制张毅先生的回复,解释称当事记者并非该栏目的记者,表示该台对达芬奇发出的《律师函》很重视,并指出张毅提出希望以沟通方式“小范围”“和和气气”解决此事,且提出将不再追踪报道此事。

  达芬奇家居要求,广东卫视在收到《律师函》后三日内就其播出的虚假新闻予以纠正,并公开道歉。如届时广东卫视拒不道歉,将向广东省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广东卫视公开道歉并赔偿达芬奇因此遭受的全部损失。

  栏目总监:达芬奇理解有误

  对此,记者昨日专门致电张毅,张毅表示,采访报道的涉事记者是广东卫视新闻中心的记者,不是《广东早晨》栏目的记者,“因为新闻是从我们这个栏目播出的,所以达芬奇主动发送《律师函》联系我们栏目后,作为栏目相关负责人,我就想找达芬奇的相关人员了解情况,以及他们发表声明的真正诉求和背后用意是什么”。那么,有无跟达芬奇提过要“小范围”、“和气”解决此事,并不再追踪报道?张毅表示,这个属于了解沟通过程中的理解问题,“可能是表述上让达芬奇理解成是和解,但我去沟通只是为了更好全面了解事件,才能处理,台里发表的官方声明,已经表明了我们台的态度!”

  将追究达芬奇法律责任

  对于达芬奇的再次声明,广东卫视也给予了反击,在昨日一早播出的《广东早晨》栏目中,广东卫视公开发表声明称,11月21日播出的《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不属于虚假新闻,11月20日,该台记者接到了顺德区龙江镇某家具厂员工爆料,随后进场拍摄采访,发现该厂存在无牌无证生产现象,并且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劣质化学物质,还在现场发现大量纸质订单,其中确有名称为达芬奇顺德分公司的订单,认为该台记者对此事件进行了客观报道,且全部镜头均是现场拍摄。

  广东卫视在声明中强硬表示:达芬奇利用官方网站称栽赃纯属诬陷,严重损害该台名誉,应公开赔礼道歉,并将保留追究达芬奇法律责任的权利,同时坚决杜绝虚假新闻,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热线为020-83357463。声明播出的最后,主持人还不禁感叹了一句:“现在贼喊捉贼的消息实在见得太多了!”(熊佳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