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媒体调查发现卡恩案新疑点 法国舆论再提“阴谋论”

2011年11月27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11月26日电(记者 龙剑武)轰动一时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性侵案26日再掀波澜,一位美国记者的最新调查揭示了该案几处新疑点。法国媒体在报道此事时不约而同地提及了“阴谋”、“陷阱”或“疑云”等字眼。

  《纽约书评》杂志记者爱德华·爱泼斯坦设法查阅了索菲特酒店的监控录像和电话记录,发现了该案的数处疑点。首先,卡恩的黑莓手机可能曾遭黑客入侵,且在事发后不翼而飞。此外,两名索菲特酒店员工在听到本案“女主角”迪亚洛的讲述后击掌相庆,甚至“欢快起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认为,虽然这位记者并未据此作出卡恩遭人陷害的定论,但是其调查结果无疑为“阴谋论”提供了支持的论据。卡恩的美国律师已表态:“我们再不能排除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针对卡恩的阴谋,意在从政治上摧毁他。”

  卡恩的律师认为,纽约索菲特酒店和雅高集团负责人在此事上的态度令人怀疑,并且已经要求索菲特酒店管理层就此作出解释。

  电子杂志Slate法语版网站强调,该调查发现卡恩在事发当天从一位为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工作的朋友处获悉,他发给妻子的一封私人邮件在UMP巴黎总部被人调阅。法新社则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卡恩丢失的黑莓手机是其在IMF任职时的公务用电话。

  但法国执政党方面已对上述内容予以否认。法新社的报道还提及,稍早时候有消息人士证实,法国总统府曾获雅高集团提前通知卡恩被捕的消息,但也遭到雅高集团的坚决否认。

  卡恩本人9月中旬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曾就本案发表评论说:“这是一个陷阱吗?有可能。这是一起阴谋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卡恩今年5月14日因涉嫌一家酒店性侵犯女服务员迪亚洛在纽约被捕,随后辞去IMF总裁职务并接受调查审讯。8月23日,卡恩受到的全部指控被撤销,不久后低调回到法国。

  回国后的卡恩仍一直麻烦缠身,陷入数桩丑闻事件。在卷入纽约性侵案前,卡恩曾被视为法国主要在野党社会党最热门的总统候选人。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