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冰洋回归一月卖120万瓶 80后女孩设计新包装

2011年11月29日 09:0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冰洋回归一月卖120万瓶80后女孩设计新包装
  老白熊图案(资料图)。
  郝晨婴向记者展示新白熊图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在福长街义利门店内举行的一场小型发布会上,北冰洋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宣布,预计到本月底,北冰洋汽水上市一个月,出货量能达到五万箱,即120万瓶。“‘北冰洋’那只‘白熊’回来了。”这一个月,市民、媒体都没少用这样的语言来评价。然而,您看出这新白熊和老白熊有啥区别了吗?“相比以前有些简单的白熊图案,我们在设计‘北冰洋’新图案的时候,就想着‘新白熊’要带有‘80后’的特色表情,但又不能让人们认不出它。”1985年出生的女孩郝晨婴这样说。

  设计出自“海归”女

  “一个小小的机会,让我们又接触到了‘北冰洋’。”郝晨婴说,提起‘北冰洋’,她首先想到的也是小时候的记忆,“好喝,举着一个瓶子站在路边都觉得特别——爽。后来突然发现,买不到‘北冰洋’了。”

  去年12月,刚刚从澳大利亚毕业回国的郝晨婴,与朋友合作开办了一间工作室,义利公司正是他们的客户之一。“很偶然的机会,他们介绍我们和‘北冰洋’接触。一个老品牌,换一种形式回来,恰恰又是感情很深的北冰洋汽水。”郝晨婴说,接触比较顺畅,“没有给我们太多条条框框,我们有了自己发挥的空间。”

  “而立”白熊在微笑

  如今,在网上还能找到老“北冰洋”的标志——一只大白熊站在一个圆圈画出的冰雪环境中,头微微向上探着。“这个标志挺有时代特点。不过,这只熊只是一个图案,面无表情,没有性格。”郝晨婴指着“老白熊”说,“我们必须承认它已经在人们脑海中根深蒂固。白熊还是那只熊,只是需要对它进行一些改变。”

  在同事朋友的帮助下,郝晨婴画出了各种各样的白熊。“白熊的身体比以前‘丰满’了不少,曾经简单的线条,现在变得圆滑了一些,白熊的样子憨态可掬。我们给了它一个微笑的表情——代表着‘80后’对自我的认同、自信。我们甚至赋予了这只熊一个年龄——它如同30岁的人,走过坎坷,经过历练之后,即将开创一段辉煌。”

  都爱着那段记忆

  今天的“北冰洋”瓶子,带着橘子的质感、精致的盲文,可是您知道它的后面,有多少个设计样品吗?“我们设计了32个样子,根据瓶子的形状,配以不同的图案和符号。当初看见上面设计的盲文,‘北冰洋’方面觉得有些意外,这体现了一种人文关怀。而橘皮瓶身,既有质感,又能防滑,恰好符合夏天冰镇的需要。”

  感性的创意加上专业知识,“新白熊”就这样诞生了。“考虑到瓶子发布之前的保密需要,我们让同事和家人拿着样子在小范围内征求了意见,最终选定了一个定稿和两个备用稿。与厂方交流后,最终把两个样子融合起来,成了今天的瓶子。”

  “整个过程中最令人兴奋的就是让我们感觉到,从生产到设计,我们这些人都是爱着‘北冰洋’,爱着那段记忆,才走到一起的。”郝晨婴说。

  记者 张十月 文并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