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宁波民营经济积极转型升级 已成经济发展主力军

2011年11月29日 10: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营企业在宁波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俨然已经成为其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但与此同时,由于市场先发和草根起家,决定了很多企业的结构性与素质性矛盾积累相对深重,转型升级相对艰难。

  然而,"敢为、求实、争先"宁波的民营企业家们,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始终不断求索,不放过任何一个机遇,不畏惧任何一个挑战,在危机面前,他们上演了一出又一出转危为机的精彩剧目。

  宁波是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30多年来,宁波民营经济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并且涌现出了一批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企业和企业家。

  来自宁波市工商联新近出版的《2011宁波民营经济发展报告》显示,该市目前共有个体工商户29.51万户,从业人员60.48万人,自有资金137.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7%,7.77%和18.98%;共有私营企业12.7万户,投资者25.04万人,雇工151.29万人,注册资金2554.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02%、12.43%、6.35%和26.33%。

  这些看似枯燥的数据,却生动地体现出了宁波民营经济在突破重重困难之后所取得的飞跃。量大面广的中小民营企业遍布宁波市一、二、三产业,涉及各种所有制,覆盖各个经济领域,俨然已经成为当下宁波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在充分看到成就的同时,宁波企业家也清醒地认识到,由于市场先发和草根起家,决定了很多企业的结构性与素质性矛盾积累相对深重,转型升级相对艰难。此外,融资难、进入垄断行业和领域受到不公平待遇、创新能力不强、产能过剩等诸多问题,也已经成了宁波民企在对外发展过程中的瓶颈所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