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赵勇:河北正在北京周边建7个大型养老服务设施

2011年12月01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勇:河北正在北京周边建7个大型养老服务设施
    12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河北省党委副书记赵勇和河北省副省长聂辰席介绍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有关情况。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有关情况。河北省党委副书记赵勇在发布会上表示,河北现在正在北京周边建立七个大型的养老服务设施,河北将积极推动实行“一卡通”,通过交通路网一体化、产业一体化、社会管理服务一体化等推进与北京的一体化。

  《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日前已获国务院批准实施。》。规划明确了河北沿海地区发展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到2015年,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兴增长区域;到2020年,区域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成为全国综合实力较强的地区之一。赵勇表示:“利用首都独特的人才、科技等资源,放大河北的优势,并不需要增加大量的投入,就可以实现一个比较快的增长和总量的扩张。”

  据悉,目前秦皇岛和北京的公积金已经开始对接。对于今后河北沿海地区与京津方面的一体化发展,赵勇表示,河北要抓住这个机遇,推进与首都北京的一体化。首先是交通路网的一体化,然后是产业的一体化,再后是社会管理服务的一体化。关于社保服务、医疗服务、养老服务,以及其他方面的公共服务,我们都将积极推动实行“一卡通”。今后轻轨开通以后,也能够用“一卡通”很便捷地进入北京。

  据赵勇介绍,河北现在正在首都周边建立七个大型的养老服务设施,很多都是为北京老人服务的。因为在环首都区域里,生态环境很好,有山有水,可以创造一个更适宜人居的、生活品质更高的环境。

    赵勇称:“我想这些高端的养老社区和养老设施,会吸引北京的一些高端人群过来,在这里安度幸福的晚年。他们来了以后,就必然会提出要求社会管理的一体化的服务。我们跟北京之间建立了高层次的沟通对话机制,也签订了跟首都合作的两份协议,建立了工作层面的经常联系。”(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