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京沪高铁"问题"动车召回后复出 可刷身份证进出站

2011年12月02日 05: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铁道部获悉,此前由于质量问题召回的54大列中国北车集团生产的CRH380BL型动车组将全部恢复上线运行。相应的,京沪高铁也将增加班次,调整列车运行图。

  “问题”动车运行状况较好

  铁道部此前表示,中国北车对召回的CRH380BL动车组进行了认真整改,经试验验证、第三方评估和专家评审,已确认整改合格,自11月16日起将分批投入运营。

  据新华社报道,唐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赵虎表示,由唐车生产的CRH380BL动车组已经陆续恢复上线运行,目前运行状况较好。唐车将加强质量跟踪和售后技术服务,以确保CRH380BL动车组运营安全稳定。

  昨日,铁道部表示,因质量问题召回的54大列CRH380BL型动车组将全部恢复上线运行。

  京沪高铁增车最多开行92对

  “为配合京沪高铁CRH380BL动车组恢复上线运行,铁道部日前组织京沪高铁公司和北京、济南、上海等铁路局对京沪高铁列车运行图进行了优化调整,定于2011年12月12日零时起实行。”铁道部有关负责人透露。

  根据调整后的列车运行图,京沪高铁共开行92对,其中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由39对增加到65对,时速250公里动车组由25对增加到27对。

  此外,调整后的京沪高铁还将实行高峰日、周末、日常分号图。高峰期按基本图满图运行,开行92对动车组列车,周末开行85对,日常开行78对。

  据了解,高峰期为春暑运、黄金周、小长假运输期间,周末为周五至周日,日常为周一至周四。

  高铁可直接刷身份证

  除京沪高铁将增班次外,从12月起,《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标准(暂行)》也将公布。

  12月1日起,全国各高铁车站将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和中铁银通卡刷卡进出站。这意味着,如果旅客从网上订购高铁车票,将无需到车站取纸质车票而可直接刷身份证进出站,高铁也向“公交化”迈进了一步。

  根据铁道部此前的承诺,今年11月底前,全国高铁车站完成闸机改造工作,支持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和中铁银通卡直接进出闸机,同时将列车预留残疾人专用票额工作落实到位。(记者刘春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