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工薪族收藏获益“有路数” 入门者首选黄金

2011年12月02日 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各种秋拍频密,书画市场的拍品动辄拍出几千万甚至上亿元,翡翠玉石、红木家具等近些年也身价倍增。其实,在众多专业人士眼里,对于以投资为目的的收藏,只要摸准了路数,买得进卖得出,工薪族也能玩转收藏。

  收藏入门者首选黄金

  秦安是贺岁金条的忠实“粉丝”,从上一个鼠年开始收藏贺岁金条,当年的金价还不到300元/克,而最近买的龙年贺岁金条已经近400元/克。虽然金条规格从50克到1000克不等,她每次都买50克的,“我就是工薪阶层,没有太多的钱用作收藏,每次都买最小的。因为是限量发行的,前几年买的已经升值了,我想攒齐十二生肖,到时候还是会升值。”

  近期,龙年贺岁金陆续上市,价格明显高于“兔年金”,销售却异常火爆。虽然市场上的收藏型金银条种类众多,但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生肖金银条一直最受市场认可,在市场上被称为“官条”,其他的则被称作“民条”。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龙年贺岁金条在菜百首发当日,5小时就卖了5000万元,预订者更是超过4000人。

  相对于其他收藏品,黄金不是最赚钱的,但它风险低、易变现,非常适合收藏入门者。随着收藏热不断升温,很多人将投资方向转到艺术品投资市场,但是这个市场鱼龙混杂,收藏者必须擦亮双眼。相对于书画、古玩等,黄金有正规的购买渠道,价格也公开透明,投资风险低很多。

  专家建议,小重量金条无论是自己收藏还是馈赠亲友,都很适合。金银收藏投资是相当考验投资者的细心与耐心的,它与集邮相似,年份越长、完整性越好,投资收益率越高。近年黄金价格水涨船高,不适合短期投资。黄金有公开透明的回购渠道,没有变现之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很多贺岁金条不提供回购服务,投资者如果希望通过回购方式变现,一定要在购买之前问清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