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零食钱每天不超过8元 理财要从伢儿抓起

2011年12月02日 11:35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广东一实验中学给每个学生设立自主理财本,还从技术手段上对学生校园消费进行限制:每顿饭餐费不超过16元,每日在小卖部买零食等消费不超过8元,否则就无法刷校园卡。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网友“小鱼”:学生花钱大手大脚确实不少见,但愿此举能刹刹学生的攀比之风,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博主:不当家不知柴米贵,让学生们量入为出“锱铢必较”,也无可厚非。只要能保证正常的饮食日用所需,这种理财训练不失为一种有效手段。据广州这所学校的老师说,建议学生除伙食费以外每个月的开销不要超过100元。对于花钱太多的“消费大王”,老师会找他们谈话,持续几个月“连任”的,就要找家长了。

  培养氛围很重要

  网友“子曰”:光靠学校“强制”学生理财还不行,家长也很重要。别以为给孩子多花钱就是爱。

  博主:这可能也是学校的一个出发点。因为这里的学生家境普遍较好。此前,也听说常州有高校学生自制理财台历,将每天的消费都记录在台历上。并表示自从使用台历理财后,自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把身边平时忽略的小零钱也合理利用了起来。看来,只要方式方法得当,培养良好的理财消费习惯也并不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