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哈第二条铁路成功接轨 国际运输大通道告成

2011年12月02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哈铁路对接仪式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举行。刘新 摄  

  中新社霍尔果斯12月2日电 (朱景朝 戎睿)中国与哈萨克斯坦2日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举行了铁路对接仪式,该口岸将拥有公路和铁路两种通关手段,酝酿已久的国际运输大通道告成。

  乌鲁木齐经精河至伊宁再到霍尔果斯的铁路货运已于2009年开通,2011年8月下旬,中哈铁路对接工程举行了奠基仪式,双方对修,时至今日完成对接。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称,这是继上个世纪90年代阿拉山口铁路对接之后的第二条中哈铁路通道,这是中哈务实合作的发展良机,欧亚将广泛受益。

  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副总裁基扎托夫说,霍尔果斯国际铁路接轨后,中哈两国贸易量一定会大幅增长,哈方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迎接两国贸易大发展的到来。

  霍尔果斯特区管委会书记陆民称,2011年霍尔果斯口岸实行了7天12小时通关工作制度,使通关更加通畅。2011年1月至10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货物量为880万吨,贸易额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68.3%和137.1%。

  这位官员说,霍尔果斯距离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市只有200公里,地缘优势突出。随着中国的铁路、公路伸向中亚和欧洲,霍尔果斯特区对外开放能力将进一步增强,“霍尔果斯将成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大通道”。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