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碧生源袋装茶销售突破13.7亿袋

2011年12月02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财经北京12月2日电 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碧生源控股公司30日在北京宣布,自己旗下的常润茶销售了13.7亿袋,差不多每个中国人人均一袋。

  碧生源介绍说,自己实现13.7亿袋的销售成绩,只用了11年的时间。上述成绩的取得,意味着中国茶企初步转型成功。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茶叶生产国,年产量达140万吨。但茶叶品质良莠不齐、价格不稳定、茶企小而散、缺乏全国性品牌等因素,限制了中国茶企的发展空间。有媒体报道说,7万家中国茶企的销售额几乎只相当英国的1家立顿。

  碧生源认为,中国传统的茶企一直以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茶文化生产和加工茶叶,但一成不变地固守传统并非明智选择。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选择便捷的袋装泡茶。向市场提供经济便捷的饮茶产品,是茶企突破市场瓶颈的选择之一。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