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持续增长 民企增长最快

2011年12月02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周兆军)第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发布的《金蜜蜂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研究2011》显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数量持续增长,其中民营企业发布报告的数量增长最为迅速。

  数据显示,2011年前10月,各类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数量达817份,超过2010年全年发布总量,同比增长23.2%。不同性质企业发布的报告均有增长,其中民营企业发布了187份报告,同比增长41.7%。

  研讨会的主办方之一《WTO经济导刊》副社长殷格非表示,中国企业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质量有所改善,但总体来讲,整体水平还处于起步阶段。

  殷格非指出,有一部分企业结合企业和行业的实际,结合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提出了很好的社会责任观、社会责任口号。还有一些企业采取了新的模式来编制报告。但大部分报告还是处于对社会责任实践的工作总结的形式,都是到每年年末和第二年年初,对上一年公司的社会责任实践进行系统的总结。

  这项研究还显示,地方政府和行业组织,包括中央政府有关部门,也成为中国社会责任报告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例如大连环境保护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保护局等部门,直接推动当地有关企业发布报告,推动了42家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还有很多行业协会直接推动了80多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

  殷格非说,201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信息披露呈现“四多四少”的特点。披露有关政府、社区、员工方面的信息相对比较完善,但对同行、金融机构、社会组织、监管机构、供应商的信息披露还显得不太充分。对于应尽责任披露比较充分,对于愿尽责任的披露显得不太充分。披露正面信息显得比较充分一些,披露负面信息还比较少,很多企业报告里面没有这方面的信息。披露社会责任这个领域的信息相对多一些,但涉及到经济和环境信息相对要弱一些。

  第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由《WTO经济导刊》、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共同举办,分别就“社会责任报告最新发展趋势”、“社会责任报告创新与管理应用”、“社会责任报告的沟通与传播”等议题进行专题探讨。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