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1.28亿人成新标准下扶贫对象

2011年12月02日 21: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就中国新制定的国家扶贫标准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新标准对应的扶贫对象规模约为1.28亿人,11个连片特困地区等将作为扶贫重点区域。

  刚刚闭幕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中央决定将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2010年不变价)作为新的国家扶贫标准,这个标准比2009年1196元的标准提高了92%,更多低收入人口将享受到国家扶贫优惠政策。

  范小建说,根据测算,以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为标准,到2011年年底,对应的扶贫对象规模约为1.28亿人,占农村户籍人口比例约为13.4%。

  范小建表示,随着新扶贫标准的制定和《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的公布,在下一个十年的农村扶贫开发上,中国将把扶贫标准以下具备劳动能力的农村人口作为主要对象,把六盘山区等11个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已经明确实施特殊扶持政策的西藏,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四省藏区,新疆南疆三地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作为重点区域。此外,还要做好连片特困地区以外的重点县和贫困村的扶贫工作。

  此外,《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还把对少数民族、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的扶贫开发纳入规划,统一组织,同步实施,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加大支持力度。(记者车玉明、林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潘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