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茅台酒卖价没谱 “限价令”形同虚设

2011年12月04日 14:26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年底,高端酒的“涨声”再次响起。昨日,记者走访省城市场发现,同样一瓶53度飞天茅台酒,在茅台酒专卖店和一些烟酒店卖出了不同的价格,最大差价为1000元。

  茅台酒卖价没谱

  昨日,在王村北街的一家烟酒店,飞天茅台酒的零售价为1650元。店主介绍说,今年飞天茅台酒的价格一路上涨,共涨了五六百元,目前的卖价比国庆期间高出100元。

  在南内环和平阳路附近的一家名酒专卖店内,飞天茅台酒卖价为2100多元,记者问能否便宜,店主称:“买两瓶的话可以便宜,但是每瓶的卖价不低于2000元。你现在要的话,我马上给仓库打电话。”记者问店主:“这么贵不好卖吧?能不能再便宜点?”店主回答说,他卖的酒是真品,与市场上的假茅台不同,进价高,卖价自然也高,假茅台酒才会卖得便宜。店主表示,虽然茅台酒卖价高,但也不乏顾客,他认为市场需求推高了茅台酒的卖价,套用一句广告词:“没有买卖,就没有涨价。”

  记者走访发现,在沿街的一些名烟名酒店里,53度飞天茅台酒的卖价偏高,均在1600元以上,有1800元、1880元、2150元等卖价。在大型超市,飞天茅台酒的卖价相对便宜,记者在长风街某大型超市看到,一瓶53度茅台飞天酒的卖价为1480元。

  “限价令”形同虚设

  在解放路上的一家茅台酒专卖店,一瓶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为1099元。销售人员董女士对于市场上2000多元的零售价很惊讶,她告诉记者:“专卖店是由茅台集团派人直接管理的,根据公司规定,每瓶飞天茅台酒的卖价不能超过1150元,专卖店的货源比较稳定,但一位顾客一次最多只能买三瓶。”

  “茅台集团不是出台了‘限价令’吗?每瓶茅台酒的零售价不得高于959元。”对于记者的疑问,董女士解释说,专卖店从来没有按照“限价令”卖过酒,如果一瓶茅台酒只卖959元的话,专卖店不仅赚不到钱,还会赔钱。

  同样一瓶茅台酒,其零售价格为何这般混乱?酒水行业人士分析说,茅台酒的价格趋势是上涨,近几年一般选择在重大节日前提高卖价。春节前,茅台酒的消费较为集中,一些销售场所由于不受茅台集团管理,也借此机会涨价,使得部分零售场所的茅台酒价格高得离谱。而在茅台酒专卖店,销售人员虽然没有执行“限价令”,但也会参照“限价令”和本地市场行情定一个折中价,这要低于其他场所的卖价。这样一来,茅台酒卖价混乱的现象也就不足为怪了。

  记者 贾尚志 实习生 于昕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