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陪逛街成为一门生意 女当参谋男当保镖

2011年12月04日 16:0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逛街,似乎从来都是花钱的事。陪逛,好像一直是男友或者闺密的义务,而且对大多数男人来说,陪逛是一门标准的苦差事。

  有人曾总结,陪逛会造成五大伤害,即身体伤害、心理伤害、钱包伤害、体力伤害和时间伤害。很多男性都对陪逛避之不及,甚至有报道称男友陪女友逛街逛出了心理疾病。

  但,陪逛一族的出现,让逛街成为一门生意,逛街不仅仅是男友或者闺密的事,现在已经有人把陪逛发展成第二职业,靠逛街赚钱。

  “女陪逛”

  为姐妹找到血拼圣地

  “有没有姐妹需要逛街参谋的?本人北京女孩,周末闲散,喜欢逛街,愿意陪伴,费用视情况而定。”一个月前,小爽壮着胆子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条“陪逛信息”。

  小爽不到30岁,目前单身,自己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不少女孩一样,小爽也是“血拼起来不要命”。即便工作再忙,每到周末,都忍不住要约上几个闺密,一起去逛街购物。每次逛街,小爽都倍感满足,在工作中遇到的那些不快,全部被逛街的喜悦冲淡。不仅仅是因为能买到心仪的衣服,而且因为眼光独到,闺密们总是对小爽推荐的衣服格外满意,屡屡以“撮饭”作为报酬,感谢小爽。

  大约在两个月前,一位闺密在和小爽逛街的时候有意无意地说了一句:“你听说了吗,有一种职业是专门陪人逛街,然后收一点小费,据说生意还不错呢。要不,我也给你小费吧,哈哈!”

  小爽当时很不以为然,“训”了闺密一顿,“大义凛然”地只接受“撮饭”作为回报。

  不过回到家以后,小爽还是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下,发现陪逛一族果然已经在一些城市兴起。

  “我看见网上有人说,自己当陪逛一族,每月能收入近万元,这也太吓人了。我觉得不用赚那么多钱,就算是平时补充点零花钱就行。反正我自己也得逛街,也算有这个特长,为什么不合理利用呢?”小爽对记者说。

  在壮着胆子发了“陪逛信息”后,小爽留下了自己的QQ号。一个月过去了,她已经接到了三单“生意”,在三个周末都承担了陪人逛街的工作。

  “三个客户都是女孩子,刚开始接触的时候有些拘谨。但很快,大家就熟了,共同语言很多。”小爽说,每个人陪逛的侧重点不一样。有的人,希望提供一些意见,比如哪里的鞋子比较多,哪里买皮衣会比较便宜,甚至会问起来,哪一家小铺的奶酪最美味。但有的人,纯粹是觉得自己逛街比较闷,想找一个人陪着,随便聊一聊。

  “我自己属于‘北漂’,大学毕业后来到北京打拼。刚开始的时候,公司的同事都不熟,身边也没有亲人、同学、朋友。自己一个人在街上走的时候,觉得很孤单,很想身边有人陪着。我相信,有些女孩子刚来北京的时候也是这样,所以有人找我陪逛,就是单纯为了找个伴儿。我很能理解这样的心境。”小爽分析说。

  小爽的客户,都是年龄相仿的年轻人,多数不缺钱,缺的是有人陪伴,有人给提意见。

  接了三单生意后,小爽准备继续发展一些自己的业务,正式将其列入“第二产业”选项。“刚开始这几单,都不好意思跟人谈钱。逛了一下午,平均能赚两百元钱吧,其中有一次额外收到一份小礼物。我觉得以后可以按小时收钱,一小时五十元钱吧,应该比较合适。”

  记者了解到,小爽只是“陪逛一族”的新人,一些经验丰富的“陪逛一族”已经成立了公司,将业务范围拓展到衣着参考、形象设计等领域,收入自然也不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