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霍建国:美对华光伏企业双反调查存贸易保护主义

2011年12月09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霍建国:美对华光伏企业双反调查存贸易保护主义
霍建国认为,美国对我光伏企业双反调查存贸易保护主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9日下午,曾多次参与入世谈判的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我国应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加强双边沟通,而近期美国对我光伏企业的“双反”调查就有此牵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是反倾销、反补贴,这就带有贸易保护主义。

  霍建国表示,我们应该用平常心看待贸易摩擦,这也是我们强调比较多的。纵观世界这些大国,在他历史发展阶段,特别是在他经济强势,外贸处于强势的时候他会有顺差,同时会伴随着贸易摩擦,美英都是有这样的历史的,日本也是比较典型的。

  霍建国指出,中国在贸易快速发展、经济崛起的过程当中,面临一些贸易摩擦,我从总量上看,我1.25亿出口,但是我贸易摩擦所涉及的金额最多117亿,基本不到1%,我们基本就控制在,案件金额的概率在1%以内,那你如果从中国经济和外贸整体面上看,应该说把它视同一种正常的反应,也是可以的。

  霍建国认为,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于此,在个案上我们还要认真对待。所谓个案就是说,当你分离了这些贸易摩擦案件之后,你就会发现,有些是技术上符合反倾销、反补贴的这些规则的,有些是牵强的,有些是无中生有,基本没有这回事,你像轮胎案,他告我们反补贴、反倾销,美国企业没有生产轮胎的企业,他从其他国家进口可能价格上升了,这可能有他政治背景,而且最近光伏产业调查也是牵强的,他没有足够证据证明你是反倾销、反补贴,这就带有贸易保护主义,对于这种案件你就要积极应对,如果能在技术上做一个了结是很好的。(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