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前财长萨默斯呼吁IMF介入解决欧债危机

2011年12月10日 03: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9日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解决现在到了应当从布鲁塞尔和法兰克福转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时候了,这对有187个成员的IMF是历史性的时刻。

  曾担任美国总统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现为哈佛大学教授的萨默斯当天在《华盛顿邮报》撰文说,从上世纪70年代英国和意大利的问题,到80年代的拉丁美洲债务危机,以及90年代的墨西哥、亚洲和俄罗斯金融危机,IMF都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提供流动性的同时,提出重塑金融可持续性的有力政策要求。

  他说,在全球经济动荡中,IMF不仅向那些需要资金的国家提供政策建议,同时也给那些具有重要性的国家开出经济处方。意大利的财政调整方案在IMF的项目下进行是至关重要的。此外,由于欧洲银行业的大规模去杠杆化行动将影响世界经济,IMF还需要清楚地提示全球经济面临的威胁。

  已持续约两年时间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目前处在严峻时刻。此前舆论总体上认为,欧洲的问题主要应由欧洲人自己解决。(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