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针织业内外交困洗牌在所难免 高端人才成最缺资源

2011年12月16日 09: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才短缺和设计能力较弱一直以来都是困挠广大针织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问题。目前,社会上有不少人对纺织服装行业就业表现出冷漠的情绪,尤其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承办的2011年全国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闭幕。这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纺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此前经过半年多时间,各地预赛层层选拔,在近百万纺织工人中脱颖而出的84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高技能人才:针织行业最缺的资源

  目前我国针织行业拥有各类大圆机18万台以上。从事纬编操作的一线工人达到80万人,其中从事大圆机操作工人60万以上。但针织行业纬编工操作基础理论水平参差不齐,操作工熟练程度差异较大,熟练操作工数量严重不足,全能型操作工比重不高,制约了针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为了提高纬编工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促进针织行业的产品质量不断提高,提升职工技能,创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了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表示,目前大圆机生产纺织产品涉及到的操作工种近百万人,最后参加总决赛的选手84名,所以这次比赛可以说是在全国范围内,在所有的一线工人里面,一万个人里面挑一个人。这项比赛是比技术选能手,也就是“万里挑一选能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