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助力西部开放战略 喀什特区战略发展研究院成立

2011年12月16日 12: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新疆喀什市政府的主导下,喀什特区战略发展研究院15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该研究院将汇聚国内外各领域的精英,为国家西部开放战略提供参考,并作为智囊为喀什特殊经济开发区的长期、健康、创新、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今年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为喀什市的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喀什拥有内地与中亚、南亚联络枢纽的地缘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资源优势,这为其跨越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然而,面对历史机遇,人才始终是喀什腾飞的瓶颈。借鉴新加坡的经验,喀什政府设立喀什特区战略发展研究院,以期汇集各方精英的智慧,不仅为喀什输入国际国内的创新思路,同时也为喀什走出去搭建一个高端的国际化平台。喀什特区战略发展研究院成为喀什打造“第五代城市”的首个重要举措。

  喀什特区战略发展研究院由喀什政府和喀什发展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研究院主要关注五大领域。第一是政策,包括对国家西部开放战略、特区扶持政策等从宏观到微观政策的解读,特区政策的制定以及针对喀什地区的特点将进行的政策创新;第二是产业,包括特区经济和海南工业规划、重点发展产业的研究和项目发掘,尤其是在金融服务、旅游文化整合和开发、口岸经济和低碳环保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第三是城市品牌,包括喀什城市形象打造、喀什城市品牌的国际化推广;第四是咨询与培训,包括国家西部开放战略、喀什专项产业等方面的咨询;第五是国际交流,主要是提升喀什特区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地缘政治和经济地位,并广泛延展国际合作平台,开拓国际合作项目。

  喀什地委委员、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陈旭光表示:“用好政策,穷尽劣势,寻求突破是喀什跨越式发展的基本思路。在土地节约利用和降低资源消耗的基础上构建一座经济发达的新城需要大智慧。因为它关系着喀什人民以及这个千年古城的未来。我们希望喀什特区战略发展研究院能成为各路精英为喀什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激荡思想、碰撞智慧的平台,也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精英加入研究院,为喀什以及国家的西部开放战略助一臂之力。”

  记者常晓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