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确定明年八大工作任务

2011年12月16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俞岚)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15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16日在会上表示,2012年发展改革工作重心将落在八个方面。

  14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明年中国宏观调控总基调定在“稳中求进”,确定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六大目标。

  张平表示,为实现宏调主要目标,2012年发展改革部门将着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

  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张平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关键是要扩大内需,增强国内需求的拉动作用。为此,将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政策,促进消费需求持续增长;优化投资结构,继续保持合理投资规模;加强煤电油气运的运行调节,为扩大内需提供有力支撑。

  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张平称,明年将进一步完善价格调控政策,增强调控能力,保障市场供应,努力实现价格调控目标。

  抓“三农”要坚持不懈。张平表示,要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千方百计促进农业稳定生产和农民持续增收。

  调结构要大力推进。张平指出,要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实施好区域发展总体规划和主体功能区战略,推动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

  节能减排要“下更大力气”。张平说,2012年要强化政策引导,严格目标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加强重点工程建设,积极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并扎实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继续深化。这些改革包括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

  促进对外经济稳步发展。张平表示,明年要实施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保持外贸稳定增长,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

  加强以惠民生为重点的各项社会事业建设。2012年,发展改革部门将着力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