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越签署2.9亿美元投资项目 共推边境经济发展

2011年12月16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越签署2.9亿美元投资项目共推边境经济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翟李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芒街12月16日电(冯抒敏 翟李强)总投资达2.9亿美元的一批涉及进出口贸易、电子制造、冶金等领域的项目,16日在2011越中(芒街—东兴)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上签署合约。来自中越两国的投资合作方还达成贸易、旅游等意向合同,共推中越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12月16日,为期4天的2011越中(芒街—东兴)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在越南芒街市开幕,来自中国、越南、老挝、印尼等国家的数百家采购商及供应商应邀参展本届博览会。

  近年来,中越双边贸易发展迅猛,广西和越南双向投资发展势头强劲。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越南在广西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累计达23家,合同外资金额9049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金额1811万美元,主要投资领域为制造业、科学研究和综合技术服务业;广西在越南投资项目达130个,协议总投资额超过3.5亿美元,主要投资于越南的商品贸易、农业、化工和矿产资源等行业。

  当前,中越双方正在仅一河之隔的芒街和东兴推进建设跨境经济合作区,谋求使边境地区发展从主要以边贸带动的单一模式,向贸易、投资、加工制造、旅游、市场、物流等协调带动的综合模式转变,同时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在合作区内先行建成一批以能源、原材料、特色农产品等资源性产品为主的国际加工制造、物流集散中心,将跨境经济合作区打造成边境对外开放示范区。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