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明年货币政策有望中性向松

2011年12月18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财经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闫晓虹)此间专家分析认为,经过一年的紧缩政策控制,通胀拐点已经来临,明年更大挑战来自于增长方面。预计明年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出口和投资增速受影响较大,货币政策有望中性向松。目前市场底部可能不远,下跌空间有限,但短期内大幅反弹条件尚不具备。

  工银瑞信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明年国外的主题可能仍是欧债危机。数据显示,明年希腊、意大利、西班牙三国到期国债额度将远远超过今年,届时对欧洲央行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德法的主权评级已被标准普尔列入负面观察对象,法国的情况更加脆弱一些,德国则受到大选的影响。整体上明年欧债危机不容乐观,这是欧元区系统性、结构性问题,各国之前还需要漫长的统一协调。

  故此,外汇占款或将快速下降,不排除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下调的可能性。

  专家分析,上市公司利润率增幅趋缓,预计明年1季度会出现企业利润率增速的低点;而通胀的拐点已经来临,明年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因此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工作重心将从“防通胀”转移到“保增长”,但货币政策不会出现像2009年那样的全面宽松。结合政策与基本面来看,明年货币政策出现微调放松是大概率事件,现在股市仍然在筑底阶段,债市牛市进入下半场阶段,目前介入仍不失为一个好时机。

  故此,从建仓角度看,受益于此前国内货币政策的紧缩,保本基金可投资债券品种的到期收益率与2010年10月19日第一次加息时相比已大大上升,部分品种收益率基差甚至超过了100个基点。以银行间固定利率AAA级企业债为例,2011年11月8日3年期收益率约为5.12%,而去年首次加息时仅为3.43%。目前一些信用类债券收益率也处于历史高位,较高的收益率使保本型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重降低,这无疑为新发保本型基金提供了更好的增高安全垫的建仓条件。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