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股市林志玲等草根股神熊市中主宰自身“财运”

2011年12月20日 09:1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林志玲等草根股神熊市中主宰自身“财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股市今年行情低迷的情况下,还是有一批草根股神脱颖而出。他们为何能把为数不多的入市资金,“折腾”到如今的获利丰厚?他们对抗2011年的暗淡行情,有什么投资窍门?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位本报报道过的民间高手。

  现实版本

  明年坚定看好低估值的B股

  南京最富送气工 蔡浴久

  人物:被誉为南京最富送气工的蔡浴久,1993年怀揣3000元入市,多年投资下来身家已经达到600万。

  回顾2011年:他把重心放在了B股市场,“从价值投资的角度,便宜的当然风险小一些。B股现在比A股要便宜一半,就像同一个公司的同一样商品,在两个店的价格相差了一倍。”而且,A股的定价机制问题,让创业板、中小板估值都太高,导致一些大股东宁可“套现”,这样的个股他是不敢碰的。

  所以,今年他重点抓的是那些估值低的B股,从中发现成长性公司。“现在手里的一些,我买入时的价位,可能比大股东的成本还低。”回顾2011年的投资,虽然没赚多少,但他觉得还是比“押宝”A股的结果要好。

  展望2012年:经验丰富的他认为,监管高层变化后,把股市解决“国际化”的问题再度提出,那B股不管会不会与国际板合并,总归有机会,“如合并就赚大钱,不合并,也会趋向A股、B股同价。”就像A股和H股的银行股比较历程那样。有一个例子,就是万科A、B股现在基本“并轨”,后者价格曾比前者还高一点。以后他觉得都会像这样发展,“不是A股向下,就是B股向上。”

  “现在每天下班后,还会继续充电,这两天看的是《巴菲特传》,还做做笔记”,2012年,他的另外一个设想是加强理财知识学习。

  明年选股,仍先看政策再按基本面

  南京“师奶股神” 陈女士

  人物:1995年从一万元入市起步,经过多年努力,目前账户资金已经达到了100多万,炒出了儿子留学费。

  回顾2011年: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谈不上赚钱,前两年赚到的又回去了”,在目前这样的行情下,她认为连波段都很难做,只能通过超短线减少损失。临近年底,她选择了保留只有10%不到的仓位,“现在什么都在跌,先观望观望。”她也建议身边的投资者朋友,最近这段时间最好不要做股票了。

  展望2012年:“明年如果有行情,我想还是要看国家政策吧”,陈女士表示,她自认为是一名趋势派的股民, 一般多在大盘趋势下找机会,而看趋势,也就是要跟着政策走,看大盘的大方向,首先分析国家经济政策,综合评判大盘基本面,接下来才是找板块、个股。对于2012年,她认为目前还不知道有没有大的行情,如果大盘趋势出现向好迹象,她会接下来多关注国家大力发展的行业,未来前景好的行业,从这里面找热门板块。比如“十二五”规划提及的七大新兴产业,如新材料、环保行业。

  底部区域后有望迎跨年行情

  股市“林志玲”

  人物:短短四年把13万炒到了五十万,账户翻了两番,被网友称为“股市林志玲”的美女“股神”颜夏菲。“股市林志玲”如今已经成百度搜索上的热词。

  回顾2011年:秀外慧中的她,一举一动也广受网友关注。2011年,虽然由于行情不好,她的操作不算频繁,但和大多数股民比起来,还算成功的,最让她得意的就是今年2月,她以7.7元买进氯碱化工,5月份以18.30元卖出,仅这一笔,就让她的账户盈利超过了90%。

  展望2012年:“一般,跨年度都会有一波行情,所以也差不多可能要见底了”,颜夏菲认为,目前股市点位已经接近底部,可以说已经在底部区域了,但估计还会有一波下调,然后到年底、明年初出现跨年行情的机会。

  “明年如果有机会,当然还是会想把目前账户里的五十多万元,再炒高一点,多多益善”,她说,这就要看具体行情来决定操作频率了。

  在板块方面,她现在比较看好的是信息技术、文化传媒。她认为现在这几个板块是受政策扶持的,但当前价格有点高,如果回落到合理价位,再介入的话,是很有机会的。  撰稿 实习生 袁佳佳

  记者 薛 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