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以旧换新补贴过期不候 厂商急搭末班车促换机

2011年12月22日 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社发

  日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将于本月底如期结束,不再延续。对于消费者抢搭政策“末班车”的消费心理,家电厂商加大促销力度,以期提振年末销售,但也有厂商表示政策到期拉动作用不及预期。

  据国家《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工作方案》规定,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推广实施期暂定为2010年6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而广东省在2009年9月份便开始试点,这项持续两年的拉动政策正式步入收尾阶段。

  记者从国美、苏宁了解到,自10月中旬以后,办理以旧换新业务的消费者就明显增多,来自国美的数据显示,申请上门收旧的用户环比增幅超过40%,确实有部分消费者将购买家电的消费计划提前到元旦前,以赶以旧换新政策的“末班车”。业内人士也分析,12月是家电厂商提升今年销量的最后一次机会,同时为明年销售打基础,因此格外受到家电厂商重视,希望借以旧换新政策到期再推一把销售。

  本月内,广州国美、苏宁均推出相应的以旧换新倒计时促销活动,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加大补贴力度,苏宁推出全品类以旧换新,补贴最多高达800元/台的优惠活动,国美也推出最高可享受三倍国家补贴的促销活动。

  记者从厂商方面获悉,对销售的拉动比较明显。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表示销售整体同比增长三倍多,彩电和冰洗品类的销售表现突出。广州海尔工贸总经理王晓强也表示,赶搭以旧换新政策末班车的确有助于元旦春节的部分家电消费提前。据他透露,海尔参与渠道活动至今,销售同比增长50%,彩电、洗衣机等旺季产品销售增长明显,“照目前情况看,完成我们预计同比增长100%的规划没有问题”。

  但也有厂商反映政策退出的拉动效果没有达到预期。广州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远涛告诉记者,格力近期销售保持正常的稳步增长,没有出现预期中的购买热潮。他表示这与空调产品季节性强的特点有关,同时,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对消费者的家电购买需求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以旧换新政策仅剩最后十天即将到期,家电厂商进一步加大了促销力度。记者获悉,目前,广州国美已抛出高达50亿元的采购大单,自24日起佛山、江门、韶关、清远、湛江、茂名等地各门店同时联动,平均让利35%。王晓强也表示,广州海尔已经将原先的元旦促销计划提前至本周。

    记者/钱玮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