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传中投将获注资500亿美元 或有外储注资长效机制

2011年12月26日 15:3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消息人士表示,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近期将获得至多500亿美元注资,以筹集新一轮的海外投资资金。据悉,整个方案不仅涉及单笔数额高达500亿美元的注资,还会包括建立中投获取外汇注资的长效机制及汇金公司未来的安排。

  千亿美元三年半时间已投完

  根据中投公司今年7月份公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中投去年的国际投资配额基本被全部用完。中投公司2000亿美元的注册资本金,皆由财政部在2007年通过发行特别国债募集。除去子公司中央汇金公司占用的用于投资国内金融机构的份额,中投用于境外投资的资金略高于注资的50%。而根据年报显示,中投公司全球投资组合全年收益率达到11.7%,自公司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收益率为6.4%。在今年1月15日,中投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汪建熙就曾公开对媒体表示,中投公司的资金接近投完,已向政府部门申请希望增资。

  中投布局从未停止

  尽管面临资金掣肘,中投的布局却一直没有停止。仅今年以来,中投已披露的并购案就包括斥资23亿欧元购入欧洲最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商———苏伊士环能集团天然气勘探和生产部门的少数权益,以2.4亿美元收购南非煤炭投资公司的25%股权以及11月14日通过场外交易增持建设银行H股27.6亿股等。“大项目是做不了,但总能挪出点数做小项目。”某接近中投的投资经理曾对媒体表示。

  王凌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